台中PRP

好康復健科診所提供專業台中PRP

富血小板血漿簡稱PRP,以抽取一定的靜脈血,經過特殊處理,獲取的一種富含血小板的血漿,多用於自體血液皮膚再生術,目前廣泛的應用於骨科、眼科、整形美容科,好康復健科診所提供專業的台中PRP治療,收費合理,療程主要是在患處註射自身血小板生長因子(PRP),在結合在超聲引導,以達到促進生長減緩疼痛等效果, 如果您想對台中PRP服務有更多瞭解,請諮詢好康復健科診所。
台中PRP(自體血小板)介紹

Q:PRP有副作用嗎?
PRP是用你自己的的血液分離,製成高濃度的生長因子。所以沒有排斥、傳染病或是激發自身腫瘤等風險,屬於相當高安全的治療方式。除了有血液及免疫疾病、癌症的患者不建議使用PRP之外,其他並無特別限制。
唯注射後1周內會有酸痛反應,需與患者良好溝通。


Q:PRP與其他注射治療的差別?
復健科也有常用其他注射治療,跟PRP的比較差在哪?
用圖表來表示比較清楚。復健醫學界目前共識為:可以減少類固醇使用的地方,就盡量減少,因為其有許多不可控制的副作用。而且許多患者是”長期過度使用”的問題,打了類固醇患者就覺得”我好了”就馬上跑去過度使用,結果就是一再復發而變得比以前嚴重Q_Q

Q:PRP注射前後注意事項
1.有癌症、血液、免疫系統的疾病史者,不適合施打。若有疑問請諮詢門診醫師。
2.注射前兩周避免使用止痛消炎藥物(NSAID),避免血小板活性降低。
3.注射完持續復健療程,會使生長因子吸收更好。
4.注射後脹痛為正常現象,通常為4-7天的時間。或是依體質與受傷程度約延長7天-14天的時間,肩膀可能更久。超過可能為異常現象。若期間非常疼痛可以冰敷、服用普拿疼、肌肉鬆弛劑等藥物。若沒有很疼痛,不需理會。可以適當熱敷,加速PRP吸收。須配合復健療程較佳。
5.注射後1-2周內避免激烈運動,可正常步行活動。
3-4周內避免使用止痛消炎藥物,以免降低療效。
2-4周內可逐漸回復原來運動,但勿進行激烈運動。與醫師討論可運動之強度。
6.傷口若有紅腫熱痛、感染發燒等反應,應立即回診,或與診所內部及醫師連絡。

Q:腰椎PRP增生治療怎麼做?
任何有肌腱、關節、肌肉的地方,都可以接受PRP增生治療。如:頸椎退化長骨刺、腰椎退化長骨刺、椎間盤突出等。(真的要施打時,需諮詢你的主治醫師:這個地方適合做此治療?效果?)
由醫師找出你受傷的地方,或是需要補強的韌帶。由醫師選擇治療點後接受注射。